close
◎李光爵

「Think Big」,去年創造出海角奇蹟的魏德聖導演,牛年新願是:順利拍完「賽德克.巴萊」,給台灣影迷一個更大的禮物。

「我習慣別人不看好我,會讓我帶著憤怒做事,化阻力為動力,也不要輕易妥協,才能完成自己的目標。」魏德聖堅持導演夢,不甘蟄伏一生,抱著寧可失敗也要試試看的信念,終於造就感動人心的「海角」奇蹟。

小魏一夕成名,「台灣之光」、「台南之光」紛紛加身,他說:「一瞬間我講的話變得很有份量,教我不知如何是好!」

對這些頭銜,他卻有妙喻:「其實╳╳之光,就像狗戴的項圈,我當隻野狗不是很好嗎?只是戴久了,我也不知道怎麼拿下來;畢竟戴項圈也有戴項圈的優點,去年對我來說,總是太突然。」

小魏說:「我希望能順利開拍『賽德克.巴萊』,不要老是在『海角七號』這個議題上打轉了。有很多活動邀我出席,我常想要拒絕。但對方常會說這是好事,是為社會盡一份責任。但我不是多有智慧的人,講話沒那麼大的份量,趕緊往前走,是我今年的當務之急。」

小魏說,去年底應該要好好休息,但因要宣傳「海」片海外行程,苦無機會讓自己放空。現在趁這段時間靜一靜,籌備找「賽」片演員,協調拍片用的申請與場地租借。

身為去年最成功的台灣導演,小魏有苦難言:「我唯一期盼的是,拜託政治不要關心我們太多、有關單位讓我們能順利開拍『賽德克.巴萊』。我已經準備這麼多年了,我一定不會讓台灣影迷失望的。大家更不用擔心,怕這片因為要訴求國際化,就會忽略在地視野,我絕對會給大家一個滿意的答案。」

除了希望政府不要約束太多之外,小魏更希望大家不要把太多事情泛政治化,要像「海」片的中心思維,大家看見的都是同一道彩虹,要彼此包容,才會擁有美麗的天空。
50.jpg
魏德聖(資料照,記者趙世勳攝)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9/new/jan/29/today-fo6.ht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